網頁

2011-01-08

馬總統英九先生國小時玉照

        這篇文章很短,很簡單,純粹要秀一張照片而已。

        最近因中華民國幾乎亡國但沒真的亡國很多周年紀念(註:「幾乎亡國」是民族英雄、歷史偉人、革命舵手、反共燈塔先總統
蔣公講的,請勿找碴,誰找碴誰就是找我尊敬的民族英雄、歷史偉人、革命舵手、反共燈塔先總統
蔣公的碴,你看我言及
蔣公就要平抬而不是像國語課本一樣才空一格挪抬而已,知道我有多欣賞
蔣公他老人家,我希望有天我的頭也能禿得跟
蔣公一樣有型),全台各界舉行盛大節目紀念,於台北101舉行攝影巡迴展,馬總統九公出席開幕,甚至還找到了他還是二十多歲時,學生時代的老照片,評曰「頗為神傷」。

       這讓我想起曾經在台北百城堂舊書店,偶然翻到馬公那一屆的國小畢業紀念冊,雖然沒買,但徵求老闆同意後拍照留念。後來聽說這本畢業紀念冊人間蒸發了,怎麼也遍找不著,只留下這張照片:

不知馬總統看到國小時的自己,會下何評語?

        註:1950年3月13日民族英雄、歷史偉人、革命舵手、反共燈塔
蔣公在革命實踐研究院有一場演講叫「復職的目的與使命----說明革命失敗的原因與今後成功的要旨」,他說:「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已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

5 則留言:

  1. 你這樣引用就太膽小了
    李敖直接就說 中華民國已經亡國了

    回覆刪除
  2. 我本來就是這樣寫的,結果隔天有上級直接來電關切......

    回覆刪除
  3. 辛苦你了XD
    或許當初直接引說是李四回憶錄某頁就不會有這關切了

    經常在您文章中看到百城堂,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大有來頭,過年回台北想去朝聖一下,不過小弟普通人,沒有在藏書,請問這樣也可以去晃晃嗎?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衝動來自於您說李四兒子的贈書從那邊流出,感覺很有趣阿XD)

    回覆刪除
  4. 人家是開書店的,當然歡迎客人啊!不過那種以為是新書店,上去晃了一圈倉皇逃走的客人也不少。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去的客人,老闆通常不會主動打招呼,不過你還是可以多和老闆聊聊,套些歷史典故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5. 唔....原來是這個樣子。
    之前參觀有河BOOK,進去完全沒人理我,只看到一堆禁止標語,讓我對這家書店留下了不少惡感,看來我誤會他們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