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5-21

轉錄:文青一百問


        在網路上看到的,文青一百問。

        我本來從大學開始,也立志當文藝青年的,看了這文青一百問之後........

        以下粗體字是「文青一百問」原文,括號中文字是我的自評。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的書,家裏一本都沒有。我唯一看過的一本,還是跟人借的:世界末日和冷酷異境,裡頭從跫音聯想到惡魔與農夫的對話很妙。)

文青都愛攝影

(雖然孔子說過,君子無所爭,必也攝乎;我愛但不會攝,看我貼的圖就知道了)

文青都極瘦

(極瘦這形容詞只有小二時出現過)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趁老婆不在偷穿老婆褲襪算嗎?)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的衣服是日本風、越南貨、臺式穿法)

文青很雷光夏

(硬碟藏歌數千首,唯獨沒有雷光夏)

文青很後搖

(我聽「倒退嚕」,舞步的確要往後搖,算嗎?)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大學時代起穿了四年木屐)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頭都禿了當然不能打薄)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有近視但不帶眼鏡)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我愛台灣)

文青不用wretch

(「不離不棄,被當白痴」,聽過沒?)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我會義大利文----台灣閩南語羅馬拼音。啥?你說那不是義大利文?搞清楚,羅馬是義大利首都,羅馬拼音當然是義大利文!)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血性方剛的青年,深夜獨處這種寶貴時間怎麼可能看MTV!)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近年老是在舊紙堆中吃灰)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自從環島旅行時,看到同行夥伴每天早餐不找到咖啡就不舒服的那天起,再也沒碰過咖啡了。)

文青不吃便當
(不餓嗎?)

文青煙抽很大
(家裏有一支老旱煙管,那才叫潮!) 

文青咖啡喝很大
(前文已述)   
 
文青酒喝很大
(滴酒不沾,就算爸媽邀我喝亦然。)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我太太才是文青!)
 

文青要會樂器
(等我看懂五線譜,我一定學)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爹才是文青!)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以前開過校內網路文學性看板,OH  YEAH!我是高階文青!)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慚愧)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看老相片參考自己的裝飾)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不是吧,我訂過幾年聯合文學哩)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房間堆滿雜物,看不到牆壁顏色)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家裏掛的是黃傳心、丁玉熙)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無)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無)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極亂)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丈母娘縫的)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這個完全正確!)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十面牆吧)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那我很好奇要到哪裡買)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沒打過工)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老實說我沒有現在的職業的話,很想去舊香居搶pk的飯碗,或問漢章叔缺不缺幫手)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我不是在舊書店,就是在往舊書店的路上)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我不是在舊書店,就是在往舊書店的路上)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老爸自稱毋成工仔)    

文青不會大笑
(笑大了)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無)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無)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騎車常沿路訐譙)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是故意的)

----
誰,打破了玻璃杯?喔,不,我聽到文青夢破碎的聲音。

 

2 則留言:

  1. 這一百問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文青
    倒不如說有種附庸風雅的感覺?
    尤其看到"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回覆刪除